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工作部(处)党支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共忆党史悟初心,喜迎建党100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6月11日,教师工作部(处)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共忆党史悟初心,喜迎建党 100 年”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认真观看展陈,倾听现场讲解,重温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幅幅作战图都带给了他们深深的震撼,使他们在观看和倾听讲解中感悟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切身感受到了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

听讲解员讲解遵义会议历史

党支部书记陶盛阳同志现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三章第四节——中央红军长征在贵州和实现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讲述了黎平会议和猴场会议的转折历史,红军占领遵义、进击桐梓的过程,阐述了遵义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意义。

现场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后,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又冒雨赴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悼念红军烈士。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红军战士的雕像被青山翠柏环绕,陵园正面的纪念碑上有“红军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悼念红军烈士

陶盛阳同志在活动结束时强调,学习党史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教师要做到深刻领会遵义会议在贵州的历史作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努力夯实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92582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