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之际,全国两会顺利召开。2020年6月3日下午14:30,教师工作部(处)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新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罗红英同志主持,部门在岗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人士列席会议学习。

                        DSC_5227.JPG

党支部书记罗红英同志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时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和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全局,化危为机、攻坚克难的卓越执政能力和超凡领导能力。

接着党支部书记罗红英同志领学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从1954年首次起草民法典草案,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国的民法典编纂之路已走过66个春秋。今天,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诞生,中国正式步入民法典时代。它的特殊意义在于这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时代特色、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正确调整民事法律关系和更好保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提供了法治保障,同时维护了社会经济秩序,保障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通过学习,教师工作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各项任务,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和挑战,贯彻学习民法典,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树立法治意识,不仅要学法懂法还要守法,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本领。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92582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