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部(处)长罗红英同志为附属学校教师作“做‘四有’‘三者’好老师”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6月1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处)罗红英部(处)长为附属学校全体教师作《内蕴君子之德外正师范之身——做“四有”“ 三者”好老师》专题讲座,附属学校共27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前,罗红英部(处)长作了一个小测试,要求管理干部写出所有教师姓名及所授课程,要求所有老师写出所授课程、班级、成绩前三名及后三名同学的名字,以此了解教学管理者及教师对自己工作的熟悉程度。罗红英部(处)长强调作为教学管理者要对教师情况了然于心,一线教师更要做到全方位了解班级的每一位学生,鼓励先进同学及时帮助存在困难的学生,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工作。

随后,罗红英老师从教育目的、“四有”“三者”好老师标准、如何做“四有”“三者”好老师三个方面与附属学校教职工开展培训交流学习。罗红英老师指出,教育目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小学生具有良好的可塑性,一个好老师会对一个孩子的成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好老师是一个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涌现出一批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接着罗红英处长通过案例和30多年从教经历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一个好老师,应该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真正做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通过培训,教师们深刻领悟到做“四有”“三者”好老师不仅要理论上掌握,更要身体力行。作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应以毕生所学引导、教导学生。付出才有收获,教育工作更需要将自己的爱心、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播种希望,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925825   邮编:550025